出發! 金正恩搭火車赴越南 民眾歡送

出發! 金正恩搭火車赴越南 民眾歡送 | 華視新聞

林佳蓉 編譯  / 亞洲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昨(23)日下午搭乘火車,從平壤出發,前往越南「河內」參加川金會。預計兩天才能抵達越南。而北韓官媒「朝中社」,不但證實金正恩出訪消息,也罕見的公布了,文武百官與熱情民眾,在平壤火車站,列隊歡送金正恩的畫面。

慷慨激昂的軍樂聲中,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檢閱軍隊、文武百官列隊,還有大批熱情民眾,揮舞桃紅花束,一起歡送金正恩出訪。這是北韓官媒朝中社,24日對全球發送的畫面,證實金正恩已經在23日下午,從平壤搭火車出發,要前往越南首都河內,出席和美國總統川普的第二次川金會。

NHK等日本媒體也拍到畫面,顯示金正恩的專列,23日晚上,已經從丹東入境中國。根據俄羅斯「塔斯社」等多家外國媒體報導,金正恩24日會先到北京,會見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然後繼續搭火車,抵達中越邊境,越南「同登車站」後,再轉乘汽車前往「河內」。

川金二會,本週三、週四兩天在河內登場,金正恩提前訪問越南,學者認為,是想吸取越南的改革經驗,推動北韓經濟發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