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愛心變廢紙! 義賣燈籠誤遭回收全攪碎

王詩涵 林品鑫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彰化員林有善心人士幫家扶中心義賣造型燈籠,一百多個燈籠放在門口被一名撿回收的婦人全拿去回收了,店家調閱監視器,心想婦人生活可能也不好過,不忍報警,決定自行吸收損失,事情傳開後,好多民眾伸出援手,紛紛捐款,連收到這批燈籠的資源回收場也過意不去,捐出三千元。

戴安全帽的婦人跑到鴨肉店前,看到兩箱燈籠就在門口,她順手翻了翻,把紙箱拆開來,就這麼把100個燈籠全帶走回收,店家好傻眼,因為這些都是幫家扶中心義賣的,所得是要給家扶的孩子當助學金以及急難金,老闆二話不說,自己先貼三千元彌補損失。

事情傳開後,民眾都響應做公益,家扶有人義賣名牌包,有人賣限量版悠遊卡,而收到這批燈籠的資源回收場得知消息,發現他們已經把燈籠全攪碎了,心裡頭過意不去,也主動捐出三千元,原本這兩箱不翼而飛的燈籠只有價值3千元,因為大家的愛心,最後募到了將近一萬元,讓家扶中心好感激,真的是人間處處有溫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