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元宵節瘋吃湯圓 創意料理顛覆味蕾

蔡慧君 梁宏志 報導  / 台北市

今(19)日就是元宵節,習俗就是要吃湯圓,帶您來看這些創意的湯圓料理,有業者做成湯圓熱壓土司、還有業者是在雞蛋糕裡麵包湯圓,想吃鹹的,也有早餐店把炸湯圓跟蛋餅結合,Q軟的口感,讓食物是大大加分。

爆漿圓仔看了口水直流,顛覆過去只有炸湯圓煮湯圓,業者玩創意,白土司雙面抹奶茶醬,放上起司,再加進股溜股溜的湯圓,烤個2分鐘後,熱壓土司表皮烤得酥酥脆脆,裡頭的餡料給得好大方,還可以做花生口味,灑上花生粉杏仁角吃得到鹹甜的湯圓風味,軟Q帶勁的創意湯圓在IG上爆紅。

還有在台中的這一家舒芙蕾鬆餅,淋上一顆顆飽滿的紅白炸湯圓,搭配花生牛奶醬甜而不膩,往南走創意多多,台南店家雞蛋糕裡頭包一顆顆小湯圓,限定口味吃起來就像麻糬一樣Q,甜的吃膩了來個鹹的吧,炸元宵搭配鹽酥雞一起吃越嚼越香,湯圓加上蛋餅早餐雙拼看了好飽足,元宵節到,湯圓大變身讓吃湯圓不再單調,但也提醒您要適量享用避免消化不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