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傍晚空污累積 中部以北空品惡化

元宵傍晚空污累積 中部以北空品惡化 | 華視新聞
提醒北部及中部民眾晚上參加元宵活動,注意空氣品質。(圖/環保署環署空品監測網)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元宵節是好天氣,除了外出賞燈、抬頭賞119年來最大滿月外,不少民眾會放鞭炮慶祝,環保署提醒北部及中部民眾,晚上參加元宵活動時,注意空氣品質。今(19)日西部吹南風,午後中部以北的污染物開始累積,到下午5時包括台北、新北、台中、南投、雲林共有7個空品測站,AQI空氣品質指標達到對敏感族群不健康的橘色警示等級,由於傍晚北、中部已變成幾乎無風狀態,夜晚空污情況恐更糟。

根據環保署空品監測網顯示,下午5時包括北部古亭.土城、台中豐原、南投竹山、雲林斗六.崙背.台西達到橘警等級,中部以北測站也大都只有黃色普通等級,但傍晚後各地慶元宵活動不斷,屆時PM2.5的小時濃度將持續上升。

由於今天因為吹南風,南部污染物往北吹,午後北部及中部的污染物開始累積,由於下午北、中部轉為幾乎無風狀態,造成污染物更加不易擴散。環保署提醒民眾,空污達橘警等級將對敏感族群的健康造成影響,有心臟、呼吸道及心血管疾病患者、孩童及老年人等敏感族群,建議減少體力消耗活動及戶外活動,必要外出應配戴口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