湯圓包進熱壓吐司 口味創新"怪"好吃

陳孟萱 張肇元 報導  / 台北市

今(19)日是元宵節,俗稱的「小過年」,元宵節全台活動多多很熱鬧,看花燈吃湯圓或元宵,今年有店家玩創意把湯圓夾進熱壓吐司,此外還有各式各樣的湯圓料理,其實元宵節源自北宋,有百貨業者找來書法家揮毫,現場搓湯圓,應景又熱鬧。

元宵節到,活動一波接一波,現場搓湯圓,黃色的是用枸杞萃取出顏色,綠色是抹茶,切好麵糰,搓成一個個小丸子,煮熟,加上桂花酒釀就是甜滋滋的小湯圓,另一頭炒香香菇放進肉絲,倒進鍋裡,鹹湯圓的湯底就好了,加上包肉餡的湯圓還有小湯圓,鹹湯圓滿滿一碗,暖心暖胃。

不只鹹的甜的湯圓,還有書法名家現場揮毫,四跟拖把綁在一起,寫出大吉大利的吉字,用北宋的瘦金體,因為元宵節源自北宋,讓節日更添意義,另外還有熱鬧猜燈謎,民眾興奮拿獎品。

元宵節不只猜燈謎,今年湯圓有創意吃法,白土司抹奶茶醬放上起司,再加進股溜股溜的湯圓,烤個2分鐘後湯圓爆漿,看起來好好吃,台中的這家舒芙蕾鬆餅,上頭淋的是一顆顆飽滿的紅白炸湯圓,搭配花生牛奶醬吃膩甜的還有這樣的鹹口味,炸元宵搭配鹽酥雞一起吃,湯圓加上蛋餅份量飽足,元宵節新創意,不過湯圓不好消化可別吃太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