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拍原始"巨木森林" 看見台灣最高樹!

張益鈞 莊雨潔 報導  / 花蓮縣

帶您看到這個壯觀的畫面,農委會林業試驗所一名助理,在今年的2月出發,從馬博橫斷切進清八通關古道,發現了一處寬約1公里、南北長800公尺的「巨木森林」,其中包括3棵台灣杉、1棵雲杉等高超過60公尺的巨木,現在透過空拍鏡頭,帶大家一塊去看看。

當空拍機進入山林之中,映入眼簾的,就是這一棵巨大的台灣杉,超過六公尺將近20層樓高的大樹,直挺挺的站在山頭,就像是山林間的守護神,而且放眼望去,這裡可是處寬約1公里,長約800公尺的「巨木森林」。

發現這座森林的是農委會林業試驗所一名的助理徐嘉君和她的團隊,一開始單純抱持著這樣的信念,到後來希望能夠更了解台灣的這片土地上的原始植物,他們利用GPS定位,並和成功大學測量及空間資訊學系合作測量,尋找大樹過程中相當辛苦,還得有好體力翻山越嶺,由於過去多年來的伐木,讓台灣的原始巨木林,已經慢慢消失殆盡,能夠再次看到這樣的碩果僅存的巨木森林,都讓研究員相當的感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