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朱立倫喊重啟核四 打臉"朱市長"?!

黃敏惠 方起年 報導  / 新北市

這是朱立倫打臉朱立倫嗎?曾經在市長任內霸氣反對核四的朱立倫,上廣播節目上拋出重啟核四的議題,還強調要理性面對「能源不足」,話題一出再度引起爭議!行政院長蘇貞昌批評他是因為選情邊緣化,才會吃重鹹,出大招!

核四該不該在人間?摩拳擦掌想再度問鼎總統大位的,前新北市長朱立倫放大絕出大招,如果能源不足願意重啟核四,但此招一出還未傷敵一千恐怕先自損八百,因為他在新北市長任內,曾霸氣這麼說!新北市不能是核廢料的終點,怎麼會初一十五不一樣,行政院長蘇貞昌酸了他一把,因為選情邊緣化所以要吃重鹹,口味重傷身體。

面對能源問題,執政黨同樣壓力不小,2018反空汙公投78%通過,2018反深澳電廠公投70%通過,2018以核養綠公投54%通過,民眾投票給了答案,無法忍受空汙,支持先用核電為綠能爭取時間,讓朱立倫就算挨罵,也要兵行險招另闢能源戰場,2014年馬總統任內宣布核四封存,剩下燃料棒也運往美國,如今戰火再起,本來無一物,核四繼續惹塵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