願望被駁回? 6顆天燈升空墜地險燒人

樸星宇 徐弋桓 報導  / 新北市

元宵剛過,不少人跑到平溪放天燈,但卻有民眾異想天開,把六顆天燈綁一起,希望集合眾人之力,同時升空,願望能更快實現,但這心願還沒讓老天爺聽見,天燈就整個燒了起來並且墜落地面,差點燒到人,放天燈長久以來都有不環保的罵名,也有交大的畢業生,設計出能完全燃燒的天燈,希望能同時兼顧文化跟環保,讓這項傳統能夠保持下去。

六顆天燈綁一起眾人集氣希望能一起實現,但老天爺還沒聽見天燈卻成了火球,掉到地上還差點燙到圍觀民眾,沒能保平安反而先釀災,每年元宵節天燈放不放都引起論戰,這些天燈升空之後到底飛去哪,有部落客直接實測找答案。

把GPS綁上天燈試著找尋它的下落,目標卻是深山裡頭,放天燈造成環境的破壞,但不放又損失觀光文化資產,有交大畢業生在環保跟文化間試圖創造雙贏局面,他們跟十分的天燈師傅合作全部都用紙當作材料,並且設計出新的引線讓天燈飛到一定高度時可以完全燃燒,降低對環境的負擔,不會因為人們許下心願造成山林心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