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荒! 啟動南蛋北送 進口460萬顆應急

朱培滋 蔡慧君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缺蛋問題,從農曆過年前,持續到現在,一般早餐店進蛋的價格,漲約10塊錢左右,而農委會也說,因為去年水災、加上氣候不穩,才會缺蛋,農委會啟動南蛋北送,預估在本週六,從中南部調度200萬顆雞蛋、同時也從國外進口460萬顆,補足蛋的缺口、目前預計會在3月底前恢復市場正常!

淋上蛋液、煎出金黃色的蛋,早餐店對蛋、需求量大,但從過年前到現在、雞蛋價格一路漲,業者最有感,早餐店業者黑龜漲10塊左右,全台12家分店,算一算、每天蛋需求量高達上百顆,就怕蛋價一路漲、成本增加,到底該怎麼辦,目前最新產地蛋價36.5元、批發價來到45塊錢。

農委會決定出手救援,啟動南蛋北送,預估在本週六、從中南部調度200萬顆雞蛋,讓價格回穩,但雞蛋為什麼會漲價,分析就是因為去年823水災、淹死60萬隻蛋雞,加上天氣不穩定,尤其北部需求量大一度買不到雞蛋,得依賴進口。

農委會畜牧處科長李宜信表示,從日本、美國進口460萬顆,這些雞蛋會優先提供給加工業者,要補足調度缺口,也有消費者發現,最近買到的蛋比較小顆,就是因為進口的種雞,才剛開始下蛋,屬於正常現象,也有便利商店為了調節市場需求,進口沖繩雞蛋,全面啟動解決缺蛋危機,要在3月底前、讓雞蛋市場恢復正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