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間搶先報】體驗元宵民俗 國內外好漢搶當寒單爺

【午間搶先報】體驗元宵民俗 國內外好漢搶當寒單爺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東縣

【體驗元宵民俗 國內外好漢搶當寒單爺】

每年元宵節在台東最重要的慶典之一就是炮炸寒單爺,今年同樣吸引好多人來參與,其中知名的玄武堂16號晚間舉辦首場活動,現場還有一位來自南非的外國人馬克,是第四度上轎扮演肉身寒單爺,另外也有人希望可以改運,首次來擔任寒單爺,直說相當刺激有趣,現場熱鬧非凡。

【聖母廟搶春牛 萬人瘋搶30秒蒸發】

台南土城正統鹿耳門聖母廟,一年一度的盛事「迓春牛、鞭春牛」昨天晚上登場,吸引數十萬人朝聖,其中,重頭戲搶春牛的儀式,大家為了搶到春牛上的紙片搶到好彩頭,一大群人推擠瘋搶,不到30秒時間,一隻紙糊的大春牛被肢解,當場四分五裂,而在搶春牛之後,還上演了100分鐘的煙火秀以及刺激的衝蜂炮,不過,也造成47位民眾被蜂炮打到受傷,還好都只是輕傷!

【揚威柏林影展 中國囊括影帝影后】

第69屆柏林影展今天揭曉,中國演員「王景春」和「詠梅」,在「地久天長」影片中,演技精湛,包辦影帝和影后兩項大獎。最高榮譽,也就是最佳影片金熊獎,則頒給以色列電影「同義詞」。

更多詳細新聞內容,請鎖定1158華視午間新聞。

新聞直播請點此 華視官方粉絲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