鬧蛋荒主因"疫苗出包"? 農委會澄清

陳又寧 張容輔 報導  / 台北市

全台鬧蛋荒,每天雞蛋缺口大約20萬顆,現在不僅要南蛋北送,還要跟國外進口,就有平面媒體報導,蛋荒主因是蛋雞疫苗接種失敗,導致超過200萬隻雞感染馬立克病毒死亡,農委會昨晚緊急召開記者會澄清,說這跟缺蛋問題,並沒有直接相關。

全台鬧蛋荒,這對早餐店影響最大,現在卻傳出缺蛋原因其實是疫苗出包,農委會卻不知情,有平面媒體調查,這次缺蛋主因就是雛雞疫苗接種失敗,導致200萬隻雞死亡,遇上蛋問題,農委會繃緊神經,火速召開記者會澄清,說是因為年前產地生產不順利,預計三月中產蛋量就可回穩。

也針對了「穩鵬號」作出回應,救援被挾持的外籍船員,農委會表示,喋血案件是在20日凌晨1點發生,當場2名外籍船員重傷死亡,目前13名船員已經獲救,6名外籍船員落海,生死不明,現在外交部跟國家搜救指揮中心都在持續搜查,希望能趕緊找到失蹤船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