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櫃.好樂迪合併 要搶攻KTV百億商機

宋燕旻 李鴻杰 王詩涵 史恩銘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KTV兩大龍頭,好樂迪、錢櫃,向公平會申請合併,錢櫃斥資67億元,取得好樂迪全部股份,但其實台灣人很愛唱歌,KTV市場一年超過百億,包括ktv、卡拉ok、還有老一輩較熟悉的歌友會、以及最近興起的電話亭ktv、都來搶食這塊大餅!

錢櫃取得好樂迪股權以小吃大,成為全台最大KTV集團,未來將採取雙品牌經營,目前錢櫃全台有16家店,客層以上班族為主,而全台52個據點的好樂迪,則是定位在學生市場,各有優勢、互相競爭!

而在北部近年星聚點也持續在擴點,餐點有自助式也有單點,目前北台灣已經有四間店,也成為一股不容忽視的力量!北部年輕人跑好樂迪、錢櫃、星聚點,在中南部地區,除了往在地品牌的卡拉OK店去,也流行在摩鐵唱歌。記者,主打K歌專案,房間有泳池、烤箱、蒸氣SPA、岩盤浴還能唱歌,一人500,可以唱四小時!VIP包廂,四小時八人成行,一人也只要300!

其他在地性卡拉OK,價格也相對低廉,以台中在地品牌,10人的包廂,1020,每人低銷99,同縣市同時段的好樂迪包廂1050,但每個人要118的低銷,錢櫃包廂費1280,每人低銷79,唱幾個小時下來,確實便宜一些。

另外,還有價格更低廉的歌友會,以人頭計費,三小時一人兩百的,也蠻常見,更成為中老年人愛去的唱歌地點!根據根據調查,台灣在K歌這塊市場,一年有百億商機,新型態K歌模式也出現!

逛街、路過有個小空檔,銅板價就能唱,也不用跟一群人搶麥克風,一人就能唱。另外,手機盛行,也有APP可以讓你線上唱歌,看是要自己開包廂,邀朋友,或是加入陌生人的包廂,獨唱,或是一起歡唱,都可以,手機就是KTV,有些根本不用付費!KTV大戰,從集團、地方性到一人個體,延伸到線上,想要維持熱度,得各出奇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