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8連假出遊車潮 國道多路段龜速

綜合報導  / 宜蘭縣

連假第1天的天氣好,不少民眾全家出遊,也使得國道不少路段都出現塞車的狀況,像是東部的蘇花改,9點就開始塞,一度時速只剩下20公里,而下午塞車的路段則是在西部,包括像國道一號的彰化路段還有國道三號往南投方向,景點多、車子也多,到了傍晚才慢慢緩解,不過變成屏東往台灣燈會的方向開始塞,時速只剩下10公里,相當考驗駕駛的耐性。

蘇花改上的白米脊背景觀橋上,車子一輛接一輛,228連假第1天,不少民眾一早就上路,上午9點不到蘇花改就從東澳回堵到蘇澳長達10多公里,車子走走停停,隧道前也是大排長龍,車速只能維持在20公里上下。

東部塞,西部容易塞車的路段一樣只能龜速前進,中午的時候國道一號彰化系統路段,南下車道幾乎只能一台車貼著一台車前進幅度相當緩慢,而國道三號南投路段也一樣,車速只能維持在20公里,因為中部天氣好、景點多,大家都出門讓車流量增多,國道三號往南投紫南宮方向也是塞爆,好險傍晚之後都陸續緩解。

但南部燕巢路段仍然車多時速維持30公里,往屏東台灣燈會方向的國道三號崁頂到南州路段則是紫爆時速只剩下10公里。

高公局也提醒,3月1日上午7點,國道5號南港系統還有石碇、坪林等交流道南下入口匝道都有高載管制,民眾上路前一定要特別留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