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風雪襲擊歐洲 英義交通大亂

薄懷鄭 編譯

歐洲最近各地大雪不斷。英國和義大利的陸空交通,都受到惡劣氣候影響大亂。位於南半球的澳洲,東北部則遭逢百年一遇的大洪水。街道變成河流,好幾萬名民眾被迫撤離。

僅管救人如救火,但雨勢加上大雪,讓路變的又濕又滑,警車也不敢開的太快,壞天氣持續影響歐洲,各地大雪不斷,也嚴重擾亂陸空交通。

英格蘭貝辛斯托克市,一處高速公路,就因為降雨和風雪,導致兩輛卡車翻覆,堵的其他車輛,全動彈不得,駕駛人都苦不堪言,往來貝辛斯托克,和溫徹斯特間的鐵路,也被倒下的路樹擋住,當地氣象單位還特別發出,天候不利開車的警告,要駕駛人當心安全。

而位於南半球的澳洲,則遇上了百年以來,最嚴重的大洪水,連續好幾天的大雨,讓位於東北部的昆士蘭,成了一片汪洋,其中又以臨海的敦士市,災情最嚴重。有數百間房屋被淹沒,將近1萬人無電可用,有2百人在避難中心,目前當地相關救難單位,已經全面展開水上救援。

不過根據氣象單位預測,未來幾天的降雨機率仍然很高,如果雨勢持續不減,恐怕受災人數還會增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