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1份章魚9萬 工讀生誤開發票急尋客人

【台語新聞】1份章魚9萬 工讀生誤開發票急尋客人 | 華視新聞

王詩涵 史恩銘 報導  / 台中市

賣章魚小丸子誤開九萬元發票!店家急PO網,要找收到發票的客人,因為是工讀生開錯,急到哭了,希望客人可以拿回發票,不過中區國稅局說,不必擔心,依規定發票可以作廢重開,再到國稅局更正報備就行,但一年不能出錯超過3次。

一張90135元的發票,讓賣章魚小丸子的店家好急啊,PO網要找拿到發票的消費者,因為工讀生開錯急到都哭了,雖然沒有要他賠,但如果沒找到這張發票做更正,就要多繳稅金。

民眾都說,平常不太注意發票金額,除非數目大,或是刷卡才看,要是沒找到消費者,店家又沒處理,一張90135元的發票,算一算,稅金要繳4292元,但當初賣出去的只有一盒章魚小丸子,要價不過幾十塊。

國稅局說,業者不用擔心,因為開錯,依法可以作廢重開,只要一年內沒超過三次,都不會開罰,但開錯超過三次,就要罰正確銷售額百分之一的罰鍰,中區國稅局也已經主動輔導章魚小丸子店家,店家可以不用辛苦找人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