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偏鄉無私奉獻 "女力"紀錄片動人

古芙仙 張夢熊 報導  / 高雄市

38婦女節,高雄舉辦活動今年以女人‧女能為主題,介紹偏鄉女力,包含88風災後六龜寶來地區的重建協會,以及漁村的老人關懷和在地導覽等,都有一群女力在默默耕耘,也有一系列影展,包括中生代回到原住民部落的紀錄片「回家」,以及新住民女性和農村婦女的故事,都會搬上螢光幕和大家見面!

紀錄片「回家」以屏東縣境內幾位魯凱、排灣族的中生代為主角,描述她們回到家鄉後,面臨部落文化傳承、托育制度,遭遇的困難與心中的成長和掙扎。

這部片被選為高雄婦女節活動系列影展開幕片,也帶出今年主題,偏鄉女力,88風災後,致力於六龜、寶來重建的協會,有許多女性成員,她們也暢談這些年在導覽、老人社區關懷上的成果,內門有一群女性,致力於推廣觀光和長照服務,她們也用在地人觀點,推薦小旅行生活地圖,在資源相對貧乏的偏鄉,女力默默發揮,用她們的堅強與溫柔,守護著家園,也讓更多人能看見偏鄉需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