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室內空氣殺手! 壁紙塑化劑濃度最高

宋燕旻 林志純 報導  / 台北市

你家中有貼壁紙嗎?最近天氣濕冷小心過度潮濕發霉,環保署分析市面常見的PVC塑材,發現壁紙塑化劑濃度最高,如果受潮散發到空氣中塑化劑濃度會升高,多出近十倍,其實不只是壁紙如果有家具發霉一定要趕快處裡,以免傷身。

壁紙破損、潮濕,你以為暫時放著沒有影響嗎?環保署委託學術機構針對市售建材做研究,發現壁紙的塑化劑DEHP濃度比起其他PVC建材濃度高,壁紙受潮,散發到空氣中的塑化劑濃度,也會跟著升高。

沒有受潮的壁紙,空氣中的塑化劑DEHP濃度平均是0.1微克,受潮會增加到0.46微克,假如受潮還發霉,更會提高到0.93微克,等於是空氣中的塑化劑多了快十倍,而過量暴露在塑化劑環境,恐傷害生殖系統。

除了壁紙,其實像是油漆、塑膠地板,發霉的話,也可能讓塑化劑散在空氣當中,假如家裡的建材、家具,有任何發霉、受潮的情況,請盡快處理,免得每天呼吸都暴露在高危險的環境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