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蟳肉棒"塑膠套不用拆? 當心毒下肚

朱培滋 林志純 報導  / 台北市

冬天吃火鍋,少不了一種食材,就是火鍋料「蟳肉棒」、外面包著的塑膠套、有些民眾會直接丟進火鍋煮,有些人覺得怕塑化劑釋出,多半會拿掉,其實關鍵在於湯的溫度高低,我們實際找來理化老師來釐清正確料理知識!

您愛吃火鍋嗎?當中一款火鍋料蟳肉棒外面包著的塑膠套、有些民眾會直接丟進火鍋煮,但到底能不能下鍋煮?我們實際詢問理化老師,老師說,這就是塑膠,愈熱會釋放塑化劑,不管是多高密度的材質,還是拿下來再煮比較好!

天冷來個韓式火鍋超享受!火紅湯頭帶點微辣,年糕和滿滿火鍋料,看了讓人口水直流,有沒有想過這塑膠套到底能不能丟下去一起煮?喂別偷懶啦,理化老師說,蟳肉棒外這薄薄一層就是塑膠,下鍋煮,碰上高溫可是會釋出毒物「塑化劑」,塑化劑吃多了,會導致男嬰生殖器發育不良、女童性早熟。

雖然有廠商標榜塑膠套材質是高密度聚乙烯HDPE,不過沸騰火鍋超過100多度,市面販售的蟳肉棒塑膠套也未必都真用HDPE。避免疑慮,最好還是先脫掉蟳肉棒的塑膠外衣,再下鍋煮,勤勞一點,也能離塑化劑遠一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