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人機闖松山機場 影響8航班589人

尹智剛 潘建任 報導  / 台北市

松山機場在14日晚上2度遭到無人機闖入,造成機場前後關閉63分鐘,一共8個航班,589名旅客受到影響。不過目前也還不知道無人機是誰的,松機強調,一旦抓到違規者,將建議民航局,重罰150萬元罰鍰。

無人機空拍近年成為不少民眾嗜好,不過14日晚上卻有無人機兩度闖進松山機場的禁航區範圍,造成機場緊急關閉,旅客卡了好久才能降落。

松山機場先在晚上6點55分獲報有無人機闖入,緊急關閉機場到7點17分才開放,再度發現無人機起飛,3分鐘後再度關閉機場,直到8點01分再度開放,前後影響航班起降長達63分鐘。

松山機場以機場跑道兩端中心點為圓心,半徑5公里,和機場跑道中心線左右兩側各2.6公里的範圍內都不能出現無人機或是氣球風箏。

往外東西延伸10公里,南北延伸3.4公里,也就是八里樂山療養院龜山萬壽路和基隆交流道和新北市菁桐,四點連線的區域內,自機場標高起算60公尺以上,同樣禁止有礙飛航安全的物體。

不過入侵的無人機究竟是誰的,松山機場還沒找到違規者,由警方持續追查,一旦抓到松機將建議民航局,處以最高罰鍰150萬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