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前滑手機 生理時鐘大亂損健康

連珮貝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提醒您不要再睡前滑手機!國家衛生研究院最新研究發現、睡前使用手機會延後入睡時間,因為睡前使用手機會影響褪黑激素分泌,每增加一小時使用時間,會延後入睡4.9分鐘,睡眠時間也因此減少5.5分,導致睡眠時間紊亂、影響內分泌系統,增加罹患糖尿病等風險。

該睡覺的時間,大人還陪著小小孩,在玩平板電腦,很多人在睡前,總抱著手機滑啊滑捨不得睡,甚至燈都關了,還忍不住要再滑個幾下,小心睡前滑手機,越滑越睡不著,國家衛生研究院統計數據發現,一整天手機使用時間,每增加一小時,就會延後入睡4.9分鐘,減少5.5分鐘睡覺,長久下來恐影響健康,增加罹患糖尿病等風險,激素紊亂。

此外在床上滑手機,近距離加上強烈光源,眼睛黃斑部也易受損病變,提醒您該睡覺的時候就好好睡覺,平常非必要也避免一直使用手機,別再被手機綁住生活影響健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