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子電腦斷層掃描 精密檢查寵物罹癌

宋燕旻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全台灣有250萬隻寵物犬貓,而牠們罹癌的機率竟然高達54%,陽明大學首創將用在人類身上的「正子電腦斷層掃描」用在毛小孩身上,協助獸醫去判斷病況,只是做一次價格並不便宜,要4萬5千元!

貼出跟愛犬的合照,跟他道別!九把刀的愛犬阿魯,在3月31日晚間病逝,去年11月牠因為吐血,檢查發現罹患T細胞型的惡性淋巴瘤!根據統計,全台灣有250萬隻寵物貓狗,犬貓罹癌機率高達54%,等於兩隻就像阿魯一樣罹癌,但罹癌之後,卻不像人類一樣,有精密的檢查。

陽明大學就首創,把人類使用的正子電腦斷層掃描,用在毛小孩身上,幫助獸醫能更精密的檢查!醫生,只是檢查一次,價格要4.5萬元,價格不斐,因為是新檢查方式,寵物保險不見得有列在給付內容上,對飼主是一大壓力,目前也只接受,由獸醫轉介!

陽明大學核醫,正子電腦斷層掃描主要建議,用在罹癌早期評估,或手術後有沒有轉移擴散,能給毛小孩比較好的治療方式!只要體積大於寵物鼠,不管是兔子、雞鴨等都能夠使用,也讓愛動物一族,碰上寵物罹癌,有精確的醫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