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節不收禮物 國小生當「發票超人」助弱勢

兒童節不收禮物 國小生當「發票超人」助弱勢 | 華視新聞
(創世基金會提供)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雲林縣

本週適逢婦幼節(兒童節),今(3)日上午9點,雲林縣鎮西國小的「發票小超人」,決定帶領弱勢團體搶救發票,盡己所能幫助社會角落的植物人,鼓勵鎮西國小全校師生當「手心向下」的人,過個有意義的兒童節。

據統計,短短不到半小時總共募集了二千六百多張發票,每一張都是植物人家庭朋友的希望,而創世基金會也準備感謝愛心貼紙回贈給每一位學童。

發票一直是創世基金會服務的重要基石,鎮西國小校長張景哲得知因電子發票推行,加上千萬大獎金,因此民眾惜捐,發票捐贈張數銳減,與最高峰時期相比,衰退約4成,嚴重衝擊服務經費,因此鼓勵全校師生投入愛心運動。

(創世基金會提供)
(創世基金會提供)

現場由低年級依序至高年級,大家都從家中帶來許多的愛心。學童臉上掛著燦爛笑容,滿滿人潮絡繹不絕的衝向發票箱,大家將將手中滿滿發票,投入創世基金會發票箱。

張景哲:「教育就是用生命感動生命的歷程,自己被感動,也期許帶動別人,這是從事教育工作時的自我期許。」創世基金會斗六院長張曉蓉今天也來到鎮西國小,接受捐贈並感謝孩童愛心與善行。斗六院目前安養42位院民,服務80多個植物人家庭,每月的衛材開銷龐大,負擔沉重,受經濟景氣影響,社會資源募集不易。

兒童節不收禮物 國小生當「發票超人」助弱勢 | (創世基金會提供)
(創世基金會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