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發明! 迷你助聽器造福聽障友

台灣人發明! 迷你助聽器造福聽障友 | 華視新聞

張政慧 樸星宇 戴榮賢 報導  / 宜蘭縣

超過7成的老人家,助聽器配而不戴,不是覺得戴了不自在,就是感覺聽到更多噪音,現在有台灣人自己發明的助聽器,有相當迷你的設計,可以藏在耳道內,有的款式還能跟手機藍牙連接,個人化調整音量。在幾乎9成都是歐美品牌的市場上,以創新功能闖出自己的一條路。

一排排正在做最後的品管檢測,看起來像是新潮的頸掛式耳機,但其實它是助聽器,外型流線打破民眾的既定印象,有的款式則是相當迷你,不仔細看,根本看不出來有配戴。

不像傳統耳掛式的顯眼,在功能上也有所突破,和手機APP結合,讓助聽器可以透過雲端來做更細致的個人化調整,除了聽損人士,很多老人家也需要助聽器,但出門又得花上許多力氣,現在只要靠手機連上網路,工程師就能幫你解決難題。

能夠即時處理這獨步全球的設計發明,也讓業者抱回一座專利發明大獎,替台灣爭光,並且在幾乎被歐美大廠佔了快9成的助聽器市場中,殺出一條血路。

節省展店的人力成本也壓低了產品價格,減低購買者的負擔,沒有繼承家業,卻跑去做助聽器的發明,業者吳志賢說這是他愛家人的另一種方式,因為感同身受,所以才能把助聽器改造的越來越人性化,也造福更多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