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19 20:15

快篩技術流中國? 農試所驚傳違約弊案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農試所千萬天價技轉案驚爆弊端嗎?!農業試驗所研發的農藥快篩法,又叫生化法,十分鐘內能檢測出蔬果上是否有農藥過量殘留,在103年將這個快篩技術以1200萬高價專屬技轉給廠商駟丞公司。

不過駟丞公司卻發現技術早就外流到中國大陸,中國大陸的廠商商品都印有農試所商標,質疑農試所詐欺業者,有違約之嫌,打算提告,農試所連忙喊冤,澄清商標是被對岸業者盜用,已經去函表達抗議!

快炒爆香,但這菜裡頭的農藥有沒有爆表?農試所研發了農藥快篩法又叫生化法,主打先驗後吃,十分鐘就知道蔬果有沒有超量農藥有機磷和氨基甲酸鹽,利用家蠅酵素做成的試劑和蔬果混合,如果變色就是農藥過量的證據。

位在台中的駟丞公司喜孜孜在民國103年花了1200萬跟農試所買下這項專屬技轉,跨海前往中國大陸推銷,卻發現自己獨家才有怎麼大家都有,農試所的綠盾標章大喇喇的掛在雲南業者的公司牆上,也印在對岸業者名片上,強調來自台灣技術,快篩試劑上也寫著台灣農試所,讓駟丞公司傻了!自己花了1200萬買到一場騙局嗎?質疑農試所兩頭賺?

農試所趕緊澄清強調自己也被矇在鼓裡!農試所兩岸目前沒有仲裁管道,只能隔空表達抗議,駟丞公司則不願意回應,要求農試所說明否則提告法院見,專利技術結親家如今成了冤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