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紫南宮送錢母 竟流入網拍標售

王詩涵 張春峰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南投竹山紫南宮每年都發行生肖錢母吸引許多人排隊領取,不過只要新的錢母一出,就會有人在網路上賣錢,廟方說,他們的錢母有註冊商標和專利,是非賣品,只送不賣,他們也常常會辦公益活動,像是捐血或是捐發票,來讓民眾兌換錢母,希望網路賣家主動下架錢母,不要讓他們送錢母的美意變調。

南投竹山紫南宮每到新年總會出現排隊領錢母的盛況,廟方年年發行生肖錢母,分金色銀色,還有精裝套幣吸引民眾收藏,但有人看好紫南宮錢母很夯,居然上網販賣。

照片PO給你看,價錢也直接寫出來,一組500起跳,還有人賣800、1200,民眾多半覺得上網買沒意義,因為到廟裡排錢母反而還能做公益。

廟方說他們經常舉辦捐血或是捐發票的活動,透過做公益發放錢母,這些錢母都是非賣品,只送不賣,民眾如果想取得,可以來響應愛心活動,不過拿到錢母也不要當做是無本生意,上網賣,因為廟裡的錢母,都有註冊商標和專利,希望賣家主動下架,不然有觸法疑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