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架無人機升空 幻化成媽祖莊嚴神像

潘潔瑩 陳信仁 報導  / 台南市

還記得今年屏東台灣燈會出動無人機在夜空閃耀,下面兩個也應用無人機為活動帶來話題!先帶您看台南土城正統鹿耳門聖母廟,特別出動南科和成大航太系最新的無人機為媽祖暖壽試飛,有100架無人機群在夜空中展現媽祖神像圖形,帶您先睹為快。

漆黑夜色中,一百架無人機在空中組成了媽祖慈悲莊嚴神情,維妙維肖,不只有莊嚴版還有Q版媽祖,無人機變換出繽紛色彩,組合成媽祖笑瞇瞇模樣,相當吸睛。

為了幫台南土城正統鹿耳門聖母廟媽祖暖壽,無人機表演圖案別出心裁,不僅獻上壽桃,無人機還變幻成飛龍與鳳凰盤旋空中祝壽,這是台南科學園區自造基地委託成大航太系,從無人機製造到圖像設計飛行操作,都是台灣自行研發,相當不容易。

南科自造基地培育科技人才,之前總統蔡英文出訪過境美國夏威夷時,曾巧遇一群參加機器人大賽的高中生,蔡總統還將合照PO臉書,南科AI自造基地表示,為了吸引更多人投入無人機領域,與各大學合作開辦更多相關課程,培養更多科技人才為國爭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