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中毒? 台南大灣高中151名師生吐瀉

林仙怡 翁乾晃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台南大灣高中傳出疑似食物中毒事件,23日中午,全校師生2325人吃了學校自製的營養午餐後,到了晚上就陸續有151名學生,出現嘔吐、腹瀉,甚至是發燒的症狀,衛生局接到通報後,已經到學校採集檢體,預計一周內就可以判定,是不是營養午餐造成食物中毒。

台南市衛生局人員進入大灣高中製作午餐的廚房,仔仔細細的檢查,因為23日當天,全校師生吃了廚工在這裡製作的營養午餐之後,晚上就有151個人同時出現嘔吐腹瀉,還有人發燒,類似症狀幾乎同時出現。

根據了解,大灣高中公辦公營的自製午餐在23日當天是供應給全校師生大約2325人,但當天晚上就傳出學生集體嘔吐腹瀉的狀況,其中有71個人就醫,但沒有住院的情形,衛生局採集檢體後,結果將在一周內出爐,如果檢驗結果出爐,證實是病原性微生物引起,衛生局將依照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開罰,也提醒民眾天氣愈來愈熱,一定要注意食物的處理和保存方式,以免滋生細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