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赴中染德國麻疹 可傳染期曾於淡水.南港活動

男子赴中染德國麻疹 可傳染期曾於淡水.南港活動 | 華視新聞
男子赴中出差染德國麻疹(示意圖/資料照)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衛生局今(19)日公布新確認一例境外移入德國麻疹病例,病患是住北市的40多歲男性,今年2月底至3月底,曾經到中國蘇州出差,返國後於4月6日陸續出現症狀,經過就醫通報檢驗,本日確診,以發病時間推算為出差期間遭受感染。北市衛生局特別提醒,個案在可傳染期,也就是4月4日與6日分別到淡水、南港一帶活動,提醒同時間出入同地點的民眾自主健康管理,特別是孕婦更是要提高警覺。

北市衛生局疾管科表示,該個案經疫情調查個案無相關疫苗接種史,於2月底至3月底赴中國蘇州出差,4月6日出現喉嚨痛及疲倦症狀,4月11日出疹,隔日就醫經通報檢驗於4月19日確診,目前個案狀況已經改善,返家休養,這也是北市今年第4例德國麻疹病例。調查個案可傳染期為4月4日至4月18日,目前已掌握曾接觸過同事、相關醫護人員、病患及親友250人,其他相關活動地接觸者持續匡列中。北市衛生局表示,個案可傳染期間有大眾運輸及公共場所活動史,提醒民眾若曾於相同時段出入相關場所,請自主健康管理21天,一旦出現發燒、頭頸部淋巴結腫大、關節痛、結膜炎、紅疹等疑似症狀,請戴口罩並聯繫衛生局或健康服務中心安排就醫。

男子赴中染德國麻疹 可傳染期曾於淡水.南港活動 | 感染個案可傳染期活動史(北市衛生局提供)
感染個案可傳染期活動史(北市衛生局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