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德國麻疹首例! 德州撲克台籍選手確診

本土德國麻疹首例! 德州撲克台籍選手確診 | 華視新聞
預防麻疹示意圖 。(衛福部提供)

歐陽廷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衛福部疾管署公布今年本土德國麻疹首例,為北部一名30多歲男性,曾參加在台北舉辦的國際撲克牌賽事,不排除因接觸症狀不明顯之外籍選手而感染;另外,國內麻疹案例新增2例,分別為北部10多歲男高中生和30多歲男性,三名個案近期皆無國外旅遊史。

疾管屬表示,感染德國麻疹的男性是德州撲克選手,於3月9日出現咳嗽與發燒,3月10日肢體及臉部出現紅疹,經通報檢驗後確診德國麻疹,目前居家隔離中。據疾管署資料顯示,接觸者共297人,監測到4月7日。該名個案曾到台北市松山區台灣華人德州撲克競技協會活動,疾管署提醒,若有相關活動史的民眾,要自主健康管理18天。

國內麻疹案新增2例,其中1男性為疾病管制署3月4日公布8個月女嬰國內感染病例就醫時之接觸者,於3月11日出現喉嚨痛及背部紅疹,經通報檢驗後確診;另外,1男性為3月4日公布7個月男嬰境外移入病例之父親,於3月11日出現發燒、鼻炎等症狀,於3月13日出現紅疹,經通報檢驗後確診。

疾管署呼籲,德國麻疹是經由飛沫或與病人直接接觸傳染,尤其在擁擠的環境,孕婦於懷孕前期感染德國麻疹,可能會造成死產、自然流產,所產下的嬰兒可能因先天性德國麻疹症候群(CRS)出現耳聾、青光眼、白內障、小腦症、智能不足及先天性心臟病等先天性缺陷,嚴重甚至會導致死亡。

疾管署提醒,計劃懷孕的婦女如經檢驗不具德國麻疹抗體,可檢具德國麻疹抗體陰性報告至各縣市衛生所或預防接種醫院診所接種1劑免費麻疹腮腺炎德國麻疹混合疫苗(MMR疫苗)。

本土德國麻疹首例! 德州撲克台籍選手確診 | 國內新增麻疹與德國麻疹個案可傳染期間活動史。(衛福部提供)
國內新增麻疹與德國麻疹個案可傳染期間活動史。(衛福部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