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開旅行社 澎湖男遭控賣假機票

陳能振 樸星宇 彭冠霖 報導  / 澎湖縣

花火節剛開幕,澎湖的旅遊旺季正開始,卻有名謝姓男子被指控,他兜售機票並說「不但能早去晚回,還比官方售價便宜」,但等到民眾要搭機前,才發現機票確認單跟訂位代號都是假的,錢卻全進了謝姓男子口袋,人不知去向,男子的媽媽,也就是旅行社的負責人卻說,這是兒子的個人行為,與旅行社無關。

美麗的煙火在夜空中綻放,澎湖花火節熱鬧登場,但卻有不少民宿業者跟旅行社心情不太美麗,因為有名謝姓男子,被指控以家中旅行社的名義,詐騙民宿或其他同業代買機票,不但錢進了自己口袋,給出去的機票確認單還是假的,民眾興沖沖到機場準備登機,卻根本沒有被訂到位行程全泡湯。

旅行社切割說是謝姓男子的個人行為,與公司無關,但已經有不少業者上當,詐騙金額將近千萬,雙方交易時沒有留下機票憑證,只有通訊軟體對話紀錄,很難當證據求償,也提醒民眾,最好自己到航空公司官網訂票,如果真的要透過旅行社幫忙也要確認是否有良好評價,才不會因小失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