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疹再添10例 「超級傳播者」連害8人中招

麻疹再添10例 「超級傳播者」連害8人中招 | 華視新聞
疾管署23日公布,全台一周內新增10例麻疹個案。(資料照)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疾病管制署今(23)日公布,全台一週內新增10例麻疹個案!有6例分別與16日公布香港、泰國境外移入麻疹引國內群聚事件相關,另外4例個案中,1例與另起泰國境外移入麻疹個案相關,3例感染源待釐清。值得一提的是,其中一名從香港返國的染病民眾,前前後後共將病毒傳染8人,堪稱今年傳染力最強的「超級傳播者」。

疾管署表示,16日公布之香港移入群聚案新增5名病例,分別為3男2女,其中1名個案是感染來源發病者隔天出席聚餐時的餐廳員工,另4名個案則是與感染來源發病者,彼此互不相識,單純暴露在醫院的共同空間而受到感染。

疾管署指出,台灣麻疹疫苗接種率高於九成,過去國內一名麻疹個案僅會傳染3至4名接觸者,而此群聚案已影響9人確診,是今年目前傳染力最強的「超級傳播者」。

另外,在此次新增的10例麻疹感染者中,其中1例是日前公布泰國境外移入麻疹群聚感染事件中,感染者在就醫時的接觸者,為北部10餘歲少女;其餘3例則是感染源待釐清的麻疹病例,包含北部10個月大男嬰、20餘歲女性與南部20餘歲男性。

根據疾管署統計,今年國內累計74例麻疹病例,其中46例為國內感染、28例為境外移入,感染國家為越南及泰國各8例、菲律賓5例、中國大陸2例、日本、印尼、緬甸、香港及韓國各1例。目前全台共有3056名麻疹接觸者,將持續監測至5月8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