錯誤示範! 張麗善違規幫學生打疫苗 衛生局開罰

錯誤示範! 張麗善違規幫學生打疫苗 衛生局開罰 | 華視新聞
張麗善為了政策宣導,在現場為一名學生施打疫苗,並將照片貼上臉書粉絲頁,引起爭議。(翻攝自張麗善臉書)

歐陽廷宣 綜合報導  / 雲林縣

雲林縣政府推動國一女生免費接種子宮頸癌疫苗,昨(11)日在斗六國中舉行記者會,縣長張麗善為了政策宣傳,竟在現場為一名學生施打疫苗,並將照片上傳臉書,引起爭議。目前已將粉絲專業上的照片刪除,衛生局表示將依法開罰,張麗善也為做了錯誤示範道歉。

張麗善親自出席「雲林縣國一女學生9價HPV(人類乳突病毒)疫苗接種服務」,她表示當時只是單純想為這項政策宣傳,呼籲家長應讓孩子接種疫苗,降低子宮頸癌發生率,但打針行為確實不當,犯錯是事實,衛生局依法開罰,她坦然接受。

張麗善今(12)日為自已不當行為道歉,她曾任林口長庚、台中中山、彰化秀傳醫院、北港媽祖醫院護理人員,但目前沒有執業登記,為學生施打疫苗違反護理人員法第8條,可處6千元至3萬元罰鍰。

錯誤示範! 張麗善違規幫學生打疫苗 衛生局開罰 | 雲林縣長張麗善出席「雲林縣國一女學生9價HPV(人類乳突病毒)疫苗接種服務」記者會。(翻攝自張麗善臉書)
雲林縣長張麗善出席「雲林縣國一女學生9價HPV(人類乳突病毒)疫苗接種服務」記者會。(翻攝自張麗善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