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台南仁德秘境 布袋蓮盛開滿布滯洪池

黃敏惠 翁乾晃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把握春光,台南賞花去!台南仁德區「港尾溝溪滯洪池」有一處私藏花海,浪漫的紫色布袋蓮遍佈在水池上,美不勝收!但是很可惜的是,這盛開的布袋蓮也會造成滯洪池水質惡化,而且會阻擋滯洪的通水道,環保局已經開始清除,預計2星期後這片花海就會消失,想賞花的民眾得把握機會來欣賞拍照。

遇見花開遇見你,春風十里不如這一片花海搖曳,躲藏在台南仁德區的港尾溝溪滯洪池,粉紫色的布袋蓮亭亭盛開在水一方,吸引了許多遊客前來賞花拍照,擁抱暮春的最後一抹浪漫。

唯美的布袋蓮又叫做浮水蓮花,粉白花瓣中心帶有黃色眼狀斑紋,邊緣暈開藍紫色,又被稱為鳳眼藍,不過這一幕幕的美好卻暗藏生態危機,因為布袋蓮遍布水域面積多達2/3以上,水中的浮游生物被大片覆蓋,光照不足無法生長,導致水質惡化破壞生態平衡,目前台南環保局開始清除,想賞花的民眾得把握機會,這一處的美麗將成回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