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看金針花海! 彰化花壇車陣500米長

王詩涵 張春峰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彰化縣花壇鄉虎山巖旁金針花盛開,周末假期湧現車潮和人潮,車子排了500公尺長,警方還到場維持交通,不過因為人實在太多,也出現亂象;有遊客為了拍照踩踏金針花,還伸手採花,附近居民也抱怨,人車太多,讓他們出入都變得不方便。

金針花開滿整座小山丘,空拍鏡頭下,花海走道都是人,實際到現場一看,更是擠擠擠,人多車也多,連會車都不太方便,這裡是彰化花壇鄉虎山巖附近,因為金針花盛開,吸引許多民眾來賞花,攤販原本兩、三攤變四、五十攤,攤販忙著烤玉米,說因為花海帶來了商機。

不過,有附近民眾則抱怨出入變得不方便,另外花海區明明都有告示牌,寫著不要採摘,但還是有民眾伸手採花,步道兩側幾乎都沒有花了,加上最近幾天有下雨,也把金針花打落,花況變得不太好。

有母親花之稱的金針花,今年恐怕撐不到母親節,就要提前結束花期,出遊賞花是不錯的休閒活動,不過還是得靠民眾發揮公德心,來維護花海美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