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今年首例! 彰化現新生兒腸病毒重症

黃種瀛 張春峰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即將進入夏天,也是腸病毒好發季節,彰化出現今年第一例新生兒重症個案,這名新生兒出生五天就開始發燒,還好及早治療,目前已經痊癒,醫師提醒,新生兒腸病毒是新興傳染病現象,致死率高達七成,護理人員和家長要更加提高警覺。

一名四月底出生的男嬰,才出生五天就開始發燒,家長發現不對勁,趕緊送醫,經過檢驗確認是新生兒腸病毒,這也是今年第一起腸病毒重症個案。小男嬰經過治療,目前已經痊癒,新生兒腸病毒是新興傳染病現象,主要好發在春夏季節,透過伊科病毒和克沙奇B型病毒,由母體或環境接觸傳染,初期症狀發燒常被忽略,但致死率高達七成。

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表示要早期治療,其他家長也要勤洗手、奶瓶要消毒。狀即將進入夏天,新生兒腸病毒來勢洶洶,醫師提醒護理人員和家長要提高警覺,但也不必太擔心,如果能把握五天黃金治療期,使用免疫球蛋白治療,都能有很好的效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