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快! 上千警力護"駕"回鑾零衝突

史上最快! 上千警力護"駕"回鑾零衝突 | 華視新聞

徐孟蘭 楊宗穎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大甲媽回鑾15日凌晨走到彰化永樂街,警方出動上千名警力,因為今年大甲媽出巡在彰化,爆發歷年來最多波打架衝突,警察局長方仰寧嗆聲說,回程再鬧事,絕不手軟。彰化警方用斷尾方式,阻隔人群和鑾轎,讓鑾轎用歷年來最快的速度,通過最容易發生打架的永樂街。不過遶境期間,彰化縣副議長許原龍,準備施放的煙火,被消防局沒收,他當眾訓斥消防局「皮在癢」,被質疑耍官威。

消防員排排站正在被罵,罵他們的人是彰化縣國民黨籍的副議長許原龍,像是小孩被訓話,消防員沒一個敢回話,許原龍開罵的原因是,他準備接駕大甲媽的煙火被消防局拆掉,消防局還為許原龍緩頰,解釋說,可能是現場太吵,對方講話才比較大聲。

大甲媽回鑾,警方拉大管制區,還有人開車想硬闖,大批員警將男駕駛壓制在地,立刻用束帶將他的雙手反綁,男駕駛酒測值0.82,被扭送警局,彰化警方出動上千名警力,採取強行斷尾的方式,將大批民眾跟鑾轎隔離。

過去鑾轎通過永樂街,因為衝突,至少要走1小時,這次20分鐘就走完,今年大甲媽經過彰化,爆發了歷年來最多波打架衝突,警察局長方仰寧氣到喝令員警該放話的、該約束的都放手去做,鐵腕之下,媽祖鑾轎回程到最會打架的永樂街,總算平安度過,也創下歷年過這條路最短時間的紀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