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地台菜好滋味! "手路菜"登米其林

道地台菜好滋味! "手路菜"登米其林 | 華視新聞

陳孟萱 林志純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米其林名單公布,包括餐盤和一星餐廳,多家台菜料理入榜,台菜不只讓米其林更台味,也更國際化,這些台菜做工相當繁複,很耗時,卻也讓更多外國人愛上台菜的魅力。

淋上油亮亮的蔥燒醬汁,這道「紅燒龍鳳展翼」終於完成,這是百年歷史經典台式酒家菜,用鰻魚和雞翅,先炸過再蒸定型去骨,再鑲入筍子火腿香菇跟蝦漿,製作過程得耗時3小時,鰻魚表皮一破損就前功盡棄。

台式的塔香茄子,加上新做法,茄子去皮切條狀,炸過後,加上花椒川椒,台菜中帶著川菜風味,每道菜都有經典好味道,耗工費時,還考驗師傅真功夫。

所謂台菜,可以說是台灣手工宴席菜,這幾年外國人也愛,今年台北年度米其林名單,更是台味十足,從米其林餐盤到一星餐廳,都有台菜餐廳入榜。

經典台灣味不斷被傳承,甚至融入創新,還被當成電影題材,台菜口味接受度高,也讓台菜一步步走向國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