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六都托嬰中心 高達4成防災能力不足

朱培滋 李鴻杰  / 台北市

托嬰中心意外頻傳,讓家長好擔心。靖娟兒童安全文教基金會在六都實地勘查42家托嬰中心,發現高達四成沒有陽台露臺等避難空間,有的只有單一出口、逃生通道狹窄,如果發生意外恐怕會來不及逃生,呼籲政府應該要更重視托嬰中心的消防安全!

火災發生,老師熟練的帶著小朋友逃生,反應冷靜、動作迅速,整個演練相當逼真,但真的碰上大火真的有辦法這麼順利嗎?靖娟兒童安全文教基金會實地勘查六都42家托嬰中心,發現使用二三樓當托嬰中心的占57%,當中有三大危險,沒有陽台、露台等避難空間,只能從窗戶逃生的有40%,托嬰中心當中只有單一出口占42.9%,有的逃生樓梯狹窄只能讓一個大人通過,當一個老師帶五個小孩,如果真發生火災恐怕會來不及逃生。

家長們看到照片好憂心,雖然這些托嬰中心都沒有違法,但要讓小朋友更安全,防災設備就要更齊全。基金會也期望能喚起政府更重視消防安全,讓托嬰更安心,避免憾事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