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某托嬰中心 保母遭控涉嫌虐嬰

黃佩華 施幼偉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一家托嬰中心被家長控訴,保母竟然對四個月大的嬰兒,不只粗魯翻身,甚至還兩度拍打孩子的臉;小朋友事後被診斷出「硬腦膜下積水」還有「手部肌肉張力偏弱」,家長非常難過!社會局介入,公布調查結果,要求托嬰中心停辦一年,罰鍰三十萬。

才四個月的小BABY,還在地上爬啊爬的,被用力一翻,左手被身體壓住;保母一打三,剛照顧完躺椅上的,一轉過身就往小嬰兒臉頰拍,還用力轉他頭,十秒內就拍打了兩次!

檢視完一輪,保母坐在角落,又粗魯拉扯BABY的手!這三段畫面都是在三月十九日一早的十六分鐘裡面發生的,爸媽看了好心疼。

男嬰父親:「園方很糟糕,推託之詞還怪家長。」家長會調監視器畫面就是因為孩子感冒看醫生,被提醒小朋友手部肌力有點弱,沒想到一檢查竟然被診斷出硬腦膜下積水!

爸爸說,孩子的生理心理都很受傷。男嬰父親:「很害怕,沒有信任感,園長知情不報。」托嬰中心園長回應:「只是地板滑,其實很照顧。」

雙方各有話說,社會局介入調查、發函給園方,認定托嬰中心有不當對待小朋友,還說主管知道狀況卻沒有制止以及通報,要求托嬰中心停辦一年,罰鍰30萬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