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客機遭雷擊 向國泰借"機鼻"應急

連珮貝 方起年 報導

這台飛機怎麼好像有哪裡怪怪的?仔細看,飛機的機鼻和機身不太一樣!原來華航前天有一架客機在香港遭雷擊,抵達機場發現機鼻出現損壞,只好和國泰航空借機鼻擋一下,但也要提醒您今年第3道梅雨鋒面將在週一上午報到,不排除又會出現雷擊、強陣風等劇烈天氣。

停機坪上這架飛機,藍白相間的機身,但機鼻顏色怎麼不太對勁,照片PO上網,有網友說這鼻子也太可愛,萌萌的多了份喜感,還有人說好像ANGRY BIRD,原來17日華航一架從台北飛往香港的班機,途中遇到劇烈天氣,機鼻也就是雷達罩受損,基於飛行安全回程向國泰航空商借一個機鼻。但其實之前也有類似案例,國泰的飛機也曾借了長榮綠白配色的機鼻。接下來的天氣仍要小心,明天開始最快週一清晨鋒面就會影響台灣,尤其北部雨勢明顯,這段期間恐怕會有雷擊、強陣風,瞬間大雨等劇烈天氣,還有偏涼的空氣南下,還好影響時間不長,週三之後又恢復穩定天氣,提醒民眾劇烈天氣下出門一定要注意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