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3男子受困沙洲 空拍機送衣服糧食救援

張益鈞 莊雨潔 報導  / 花蓮縣

最近天氣不穩定,到山區、溪流活動一定要注意安全,18日花蓮就發生有三名男子受困壽豐溪沙洲的狀況,由於當時天色昏暗,不利救援,救難人員先用負重型的空拍機,將運送保暖衣物、糧食,等到隔日水流稍微平緩之後,就立刻進行救援。

救難人員趕到現場,只見眼前溪水相當湍急,恐怕無法救援,還好,受困的民眾在對岸,看起來沒有立即的危險,救難人員當機立斷,不冒險過溪,但也馬上啟動了負重型的空拍機,掛在空拍機上頭的兩個塑膠袋,裡面放著糧食,讓受困民眾可以果腹,接下來還得運送保暖衣物和帳篷,因為救難人員決定,要等隔日水流平緩之後再救援。

雖然等了一天溪水還沒有恢復平靜,不過在救難人員的幫助之下,受困的三人終於順利渡溪,平安歸來,原本用來勘災使用的空拍機,救援過程搖身一變,成了救命工具,而救難人員也提醒,最近天氣不穩定,沒有必較盡量比免前往到山區、溪流,活動時也一定要注意天氣變化小心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