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支付擴增台電繳費 支援12家銀行金融卡

行動支付擴增台電繳費 支援12家銀行金融卡 | 華視新聞
即日起可使用「台灣行動支付」掃碼繳電費(資料照片)

詹韻儒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灣行動支付公司表示,自本月(20)日起「台灣行動支付APP」iOS及Android雙系統將擴增支援金融卡掃碼繳電費,往後民眾收到電費帳單不需至台電臨櫃或超商繳費,只要下載行動支付或是各銀行行動網銀app,掃碼台電帳單QR Code,就可以即時查詢、即時繳費,既省時又方便!

即日起民眾只要持「台灣行動支付APP」掃描台電帳單QR Code,就可以立即查詢待繳費用之相關電費資料,可以使用臺銀、土銀、合庫、一銀、華南、彰銀、上海、兆豐、新光、日盛、彰化六信及中華郵政等12家發卡機構金融卡繳納待繳電費,至於逾代收期限至終止契約前之電費(含接電費)亦可一併查詢及繳納,未持電費帳單的用戶,可至台電官網產製QR Code,利用行動支付掃描繳費。

台灣行動支付公司也表示,透過行動支付繳納電費,以APP交易紀錄取代傳統紙本繳費憑證,不僅不易弄丟且兼顧環保,也可以設定雲端發票條碼,繳費完成之載具號碼即自動進行歸戶,後續領、兌獎更便利。

除了掃描電費帳單QR Code繳費,「台灣行動支付APP」也將陸續新增「綁定電號」、「推播電費通知」等功能。沒有電費帳單,透過綁定電號與用電戶名,也可進行查、繳費,電費出帳也會傳送即時推播通知,免除民眾忙碌忘記繳費的困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