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支付繳罰單 政院:不吸收手續費

蔡岳霖 報導  / 台北市

政府推行動支付,繳交水電等費用,卻被質疑像是繳罰單,因為至少4000萬的手續費,是由全民買單。不過,行政院再度出來說明,沒有要吸收罰單手續費,不會要求地方政府編列預算!

行政院長蘇貞昌PO照片,在平面報導上蓋個假,灰底白字回應行動支付不含罰單,不過事實上,罰單可以用行動支付繳,可能讓人有誤解。行政院發言人谷辣斯.尤達卡(Kolas Yotaka)表示,其中的手續費絕不是政府付的。

院長沒講仔細的,發言人幫忙補充,起因就在信用卡繳罰單,最高產生的20元手續費,銀行從今年10月1日起就不打算吸收,讓國發會找來部會討論後發新聞稿,各公務機關編列預算支付手續費,被質疑4000萬要民眾埋單。

行政院發言人谷辣絲說,這些手續費規費不含罰單。就連非洲豬瘟罰單,刷卡後的手續費也被質疑全民買單,防檢局澄清,至今還沒有手續費問題,未來就算有也將與銀行協商朝向由刷卡人負擔,不會用民眾納稅錢來付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