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LV等級夏雪芒果夯 果農懸賞5萬抓小偷

陳君毅 莊雨潔 林志純 報導  / 台東縣

時序進入夏天,又到了「夏雪芒果」的採收期,這種芒果號稱芒果界的LV,今年的頂級品外銷價格每公斤達到300元,但卻也成為了小偷的目標。台東有果農的採收量,竟然因此減少了六、七成,因此大家自力救濟製作了廣告旗幟,懸賞五萬元要大家幫忙抓小偷,也在臉書上貼出懸賞公告,台東警方也幫忙加強巡邏、加強護果勤務,希望可以保護農民財產安全。

儘管天空下著雨,果農們還是堅持要在上午把旗幟架好,上頭大大寫著「捕獲竊賊懸賞五萬元」,相當顯眼,因為竟然有小偷趕在採收前偷芒果,害他們比預期少了六、七成的收成,損失慘重。農民們種植的是「夏雪芒果」,堪稱是芒果界的LV,因為口感綿密細緻,又有土芒果的香氣,可以單吃也能入菜,市場上供不應求,今年的頂級品外銷的價格,每公斤更來到300元,因此成了小偷鎖定的目標。

雖然知道芒果被偷,但苦無直接證據,農民不敢報警,而即使每晚都來巡邏還是照樣被偷,無奈的果農們想出這一招,在所有果園四周插旗警示,另外也在臉書上貼出懸賞公告,而台東警方得知消息後,也幫忙加強巡邏加強護果勤務,希望可以保護農民財產安全,讓農民能夠安心一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