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上稻穗藝術節 南管天后獻藝

陳君毅 報導  / 台東縣

邁入第10個年頭的池上稻穗藝術節,今年很不一樣!主辦單位首度邀請到南管天后王心心所帶領的樂隊老師,乘著竹筏在風光明媚的大坡池上吹簫、彈琵琶,他們身上穿的服裝還是古裝劇當中會出現的簑衣等傳統服飾,成功替這場「水上音樂會」打造噱頭,驚艷在地居民。

南管天后王心心搭竹筏、彈琵琶,朝大坡池中央划過去,她用特殊唱腔唱出古代經典詩詞,相當浪漫。四艘輕舟劃過池面,吹簫、彈琵琶、唱曲,都難不倒樂師們,他們克服風力阻礙,在水上開起音樂會。

樂師們化身古裝劇人物,船夫也穿上傳統簑衣,一行人從池畔演奏到草地斜坡上,完美詮釋蘇東坡《蝶戀花》和李清照《如夢令》。

池上鄉長張堯成表示,「在湖面上演奏,那我們的觀眾就在池畔的草地上來欣賞,讓大坡池的美景,不管是白天或是晚上,讓全國的好朋友都能夠認識。」

走過10年的池上稻穗藝術節,結合池上鄉早年捕魚蝦的竹筏文化,打造出別出心裁的野餐音樂節,更襯托出池上春光之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