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石港長泳意外 4人體力不支昏迷

張政慧 樸星宇 梁宏志 報導  / 宜蘭縣

今(26)日上午在宜蘭頭城烏石港舉辦的蘭陽海上長泳發生意外,有四名泳客游到一半身體不適,一度昏迷,其中一位72歲的梁姓女子還一度沒了呼吸心跳,被送到醫院急救當中,疑似是因為今天風浪太大,參加活動的泳客體力不支,才會造成意外。

上午八點半在宜蘭頭城烏石港舉辦的海上長泳,才剛下海就傳出意外,好不容易才爬到水上摩托車的板子上,幾乎快要耗盡全身的力氣,但還有四個人跟他一樣游到快昏倒,其中一位72歲梁姓女子甚至一度沒了呼吸心跳,目前還在聖母醫院急救。

先上岸的隊友緊張的到救護站找人,主辦單位緊急宣布活動取消把1127人全都叫回岸上,這場海上長泳原訂上午八點就要開始,但因為海象不佳延後到八點半才讓大家出發,卻沒想到還是發生意外。

主辦單位雖然在全長3000公尺的路線上,每一百公尺都有設立救生艇待命,但仍然敵不過大浪的威脅,海上長泳千萬要留意自己的身體狀況,覺得疲倦發冷或抽筋一定要馬上尋求協助,下水前也要做好防寒跟防曬,確保體力來避免意外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