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開車變貴了! 6月起最便宜學費1萬元

蔡慧君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最近要學開車的觀眾朋友趕快去報名駕訓班,公路總局調整收費方案,6月1日開始報名上課,費用下限從原本的8000元調高到10000元,主要是考量到駕訓班人力成本,以及教學品質、汽車保養等等,才會調整,公總也強調,未來會跟業者討論,不排除上限從13500提高到16000元!

轉彎路邊停車,每一道關卡都得熟練再熟練,到駕訓班上課,過去公路總局規範費用在8000-13500元,但今年6月1日後報名的學生,費用下限從8000元提高到10000元。

駕訓班教練透露,以大台北的駕訓班來說,因為要顧到物價人力,以及教學品質學員安全,這兩年都是收13000左右的費用,這回調高下限主要的影響在中南部的駕訓班,正在道路駕駛訓練的學生,慶幸報名費用沒受到影響,但他也說調整教學費用能讓駕訓班的服務更完善。

公路總局監理組組長林義勝表示:「這一次下限的部分,把全國做一個統一,統一調整為一萬塊,考量駕訓班某些經營的成本,我們也保有一個彈性,就是說可以到一萬六。」

公總說,12年期間歷經少子化衝擊,駕訓班的招生率衰退近5成,業者生意受影響,再加上成本支出才會調整下限,未來也會再跟業者討論不排除調高上限費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