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個月大小水獺 金門城隍爺來命名!

李文彬 樸星宇 梁宏志 報導  / 台北市

睜著大大的眼睛探頭探腦,這隻小水獺在台北市立動物園出生兩個多月了,但一直沒取個好名字,這次跨海請金門的城隍爺幫忙,要從浯茜、莎美及青嶼裡挑個適合小水獺的,到底城煌爺選了哪個名字,帶大家來看看。

剛洗完香噴噴的澡,小水獺舒服的躺在軟綿綿的浴巾裡相當慵懶,睜著圓滾滾的大眼睛看著鏡頭,好像還聞到什麼好味道,好奇的探頭探腦,爸爸小金跟媽媽金莎今年三月九日生下她,活動力越來越強,但金家小妹一直不知道該叫什麼名字才好,讓台北市立動物園的大人們傷透腦筋,決定跨海跟金門的城隍爺求救,慎重的在廟裡擲筊,前面還擺了三隻大籤讓城隍爺定奪。

因為小水獺的爸媽都來自金門所以才請金門的城隍爺幫忙,從浯茜、莎美及青嶼這三組裡挑個適合的好名字,最後是由青嶼獲選,原來這名字和媽媽金莎有關連。

除此之外名字也含有輕聲細語的意涵,希望民眾在跟大自然接觸時能多點尊重及保護,也希望城隍廟給的好名字能保佑小水獺青嶼平安開心的長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