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錢又環保! 媽媽社群推廣"布尿布"

黃敏惠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每個寶寶一天至少要用7片尿布,全台灣0到3歲寶寶一天產生約400萬件尿布垃圾,相當於155座台北101高度。不只垃圾量驚人,花費更可觀,一群媽媽成立「台灣布尿布推廣協會」推廣使用布尿布,環保又省錢,希望更多媽媽與育兒機構加入。

麵麵打從一出娘胎,小屁屁就是用布尿布,很多人嘲笑當媽的蔣敏俐,但她堅持越活越回去,因為現在布尿布不像以前是只用一塊紗布一塊白布,而是有一排排五顏六色的花樣讓你穿搭,重點是一旦寶寶尿尿或嗯嗯,不必一整件尿布褲丟去洗,只要更換內裡這一片襯墊就搞定。

但爸媽最怕的是布尿布好洗嗎?蔣敏俐號召了許多媽媽一起來,成台灣布尿布協會,因為尿布垃圾太多了,內政部統計去年全台0到3歲寶寶,58萬3000千人,每天400萬件尿布垃圾,相當155座101大樓的高度,一年高達14億片尿布垃圾,算一算用布尿布更省錢,布尿布成了代代相傳的傳家寶,以後兄弟姊妹長大還可以驕傲的說:「我們穿同一件尿布長大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