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起北市禁用美耐皿 台大7/1搶先實施

明年起北市禁用美耐皿 台大7/1搶先實施 | 華視新聞
台大7月1日起禁用美耐皿餐具 。(台大提供)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日前宣布明年起,禁用一次性和美耐皿餐具,台灣大學也跟進配合,提前在今年7月1日開始,禁用一次性和美耐皿餐具。台大表示,為了全校師生膳食衛生安全,台大將以實際行動響應台北市政府禁用一次性及美耐皿餐具的政策,包括校園內的餐廳、台大對外招商的會館等通通禁用。

美耐皿餐具是三聚氰胺與甲醛聚合而成,在各種小吃店、餐廳都會常用,但要是美耐皿餐具的品質不良,又用來盛裝熱湯或食物,就有可能溶出三聚氰胺,對人體傷害可不小。

美耐皿餐具。
美耐皿餐具。

台大為推動綠色永續校園,並且響應台北市政府政策,今年7月1日起台大校內餐廳禁用一次性及美耐皿餐具。其實台大從2006年起,早已禁用一次性免洗餐具,校園餐廳對於內用顧客一律提供環保餐具,這一回配合台北市政府政策,提早在7月1日就全面禁用美耐皿與一次性餐具,將改用不銹鋼、陶、瓷、玻璃等餐具。台大表示,以實際行動響應台北市政府,是為了全校師生膳食安全。

明年起北市禁用美耐皿 台大7/1搶先實施 | 未來台大校園餐廳內用餐具材質將提供不銹鋼、陶、瓷、玻璃等。(台大提供)
未來台大校園餐廳內用餐具材質將提供不銹鋼、陶、瓷、玻璃等。(台大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